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arolo巴洛羅紅酒 義大利
特色

Bruno Giacosa是義大利Piedmonte紅酒天王級的生產者,他所釀製的Barbaresco和Barolo紅酒都是首屈一指的水準。2007年英國Decanter雜誌曾經有一篇專題報導“Italy’s Classed Growths”,列出了全義大利最頂尖的葡萄酒莊名單,而Bruno Giacosa是名列「一級酒莊(First Growths)」。文中還提到只要是Bruno Giacosa出品必屬佳作!


對於傳奇釀酒大師Bruno Giacosa個人和其所釀酒款的讚譽之詞已不勝枚舉。Robert Parker曾說:“Bruno Giacosa的酒是我唯一不用試飲就會買的酒,他是Nebbiolo葡萄的大師”;Decanter曾仿照法國的酒莊分級制度將Bruno Giacosa評列為義大利一級酒莊;Antonio Galloni認為”Giacosa的酒款和世界上最精緻,最值得收藏的酒相比,算是物超所值的!;James Suckling給了Bruno Giacosa Barolo Riserva le Rocche Falletto 2007年分100滿分的完美評價,睽違4年Barbaresco Asili Riserva 2011 紅潮再現,2007年份已是4年之前。義大利酒界雙B名莊中,唯一釀Barbaresco很強,Barolo更強,可稱為「雙絕」的酒莊非Bruno Giacosa莫屬。


Bruno從小就跟著祖父和父親學習釀酒的種種知識和技術,加上其優異的天份和嚴格要求完美的個性,讓他年輕時就成為著名的釀酒師;他被視為Langhe風土的活資料庫,當地釀酒人尊稱他為「Nebbiolo教授(the professor of Nebbiolo)」。雖然從Bruno Giacosa的祖父就開始經營葡萄酒生意,Bruno Giacosa要到1980年代才開始擁有自己的葡萄園;在這之前,如同其他當地許多生產者,都是向熟識的酒農採購葡萄來釀酒。他陸續買進Barolo和Barbaresco的葡萄園,目前擁有4處葡萄園,並以單一葡萄園酒款出品。事實上,他也是當地最早提倡單一葡萄園產品的先驅。


本酒莊一般的Barolo和Barbaresco是以白色酒標來標示;而在最好的年份、最好的品質才推出的Riserva級產品會以紅色酒標標示,是本酒莊最頂級的珍釀。毫不意外地Robert Parker將本酒莊也收錄到他的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書中,並且他說他對Bruno Giacosa能夠表達的最好的讚美,就是「全世界的葡萄酒中,我要買的酒沒有不用先品嚐過的,除了Nebbiolo教授的產品」。

義大利
Bruno Giacosa
Barolo, Piemonte
2017
750ml
OK
NA
$6,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