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arolo Cerretta Vigna Bricco巴洛羅伽列塔園紅酒 義大利
特色

★Elio Altare 酒莊為大紅蝦雜誌評選為三杯的酒莊

Altare家族於1948年由Giuseppe先生帶領,自Dogliani村遷徙至La Morra村(皆位於Piedmont皮蒙區)。Giuseppe於此地購入約莫5公頃的農園,在當時,因種植蘭花的經濟效益遠比葡萄藤來的高,因此農園中僅少部分種植了Nebbiolo、Barbera、Dolcetto等品種葡萄及桃子、榛果樹和蘋果樹。

後來碰上持續幾年的經濟大蕭條,迫使Giuseppe的孫子Elio決定與朋友一同走出家鄉至以釀酒聞名的地區學習釀酒技術。他們於1976年首到法國勃根地地區,並在那裡習得諸多寶貴知識和技術,待Elio返鄉後即以旅外經驗來對既有的耕作方式、釀酒技術和市場行銷方式等進行全面的革新。這些變革對於Elio守舊的父親Giovanni來說,實在難以理解及接受,因此直到Giovanni於1985年過世前,他始終極力反對Elio背離傳統之行徑。

然而,Elio並沒有因為家中反對而裹足不前,其秉持敬天精神,以新式釀酒技術亦步亦趨的將家族酒款改良成充滿香氣且優雅細緻的高品質酒款,如此的堅持換來了全面的成功,並在現代派Barolo生產者中居於領導地位。Giuseppe的農園迄今仍在Elio的監督下由Altare家族所管理,目前莊園面積為10公頃,年產量約為60,000瓶。

義大利
Elio Altare
Barolo, Piemonte
2007
750ml
5
95
$6,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