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Grand Puy Ducasse杜卡斯堡 五級酒莊
特色

Château Grand-Puy Ducasse是法國波爾多左岸的頂級酒莊,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一位Arnaud Ducasse先生向Ségur家族買了一塊地,其子孫Pierre Ducasse是一位對種植葡萄很有興趣的律師,他開始種植葡萄釀酒,並陸續增購葡萄園,建立了本酒莊的基礎;以其優異的品質,在波爾多1855年的分級中,被遴選為第五級頂級酒莊。它座落在Pauillac村的西南側的一處小丘上,自中世紀這一帶就被稱為“grand puy”,而puy是古時候當地方言的「小丘」之意。

雖然本酒莊在1855年被列為五級酒莊,但是在二次大戰後曾經有幾十年間品質起起落落,一直到1970年新股東的加入之後,推動了本酒莊的設備更新,以及隨後的提升品質和聲譽。尤其2004年起新東家Groupe Crédit Agricole入主之後,邀請到Ch. Angelus的莊主Hubert de Bouärd擔任釀酒顧問,讓品質有非常明顯的大幅提昇。

Grand-Puy Ducasse旗下40公頃土地中,可以區分為3個區塊:北邊的葡萄園緊鄰著聲名卓著的鄰居們:如Mouton、Lafite 和 Pontet-Canet;中間的葡萄園在Grand Puy圓丘上;南邊的葡萄園在Saint-Lambert 台地。葡萄園的土壤是礫石和砂質的混合,貧瘠而排水良好。依據土壤特色選擇種植的品種,目前種植了62 % Cabernet Sauvignon、38 % Merlot,平均樹齡30幾歲。酒液在溫控不銹鋼槽發酵後,在法國橡木桶(30~40 %新桶)中培養熟成。

以Grand-Puy Ducasse近年來的優異表現和價位來看,它有頗為優異的C/P值。想品嚐Pauillac頂級酒莊的風味,Grand-Puy Ducasse是非常划算的好選擇。


WA : 88   Drink Date : 2019 - 2033


The 2014 Grand-Puy-Ducasse has a conservative, rather backward and tertiary nose that needs to demonstrate more fruit intensity. Pleasant enough, but not as memorable as its peers. The palate is medium-bodied with supple tannin, more weight than it demonstrated from barrel, although the second half is very linear and refuses to fan out. It cuts away a little short. Not bad, but there is still room for improvement.



法國
Grand Puy Ducasse
Pauillac
2014
750ml
OK
WA:88
$1,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