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Villa Diana維拉迪亞那紅酒 義大利
特色

創立於1960年的Cantina Tollo是義大利Abruzzo產區最大的合作社酒莊,從創始之初的19個成員成長至今已經有將近1,200個成員。本酒莊的使命是奠基於人與土地之間的活絡互動;即使運用了最新的釀酒技術,其產品仍然充分傳達了這樣的精神,如同酒莊自己的說法:他們的「每一瓶酒都是在述說一個寫在Abruzzo陽光普照的山坡上的故事」。其優異的表現讓本酒莊在2007贏得義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評鑑Gambero Rosso的「年度最佳酒廠(the cellar of the year)」的極高榮耀!

這款Villa Diana紅酒是本酒莊的入門酒款之一,所使用的葡萄是來自海拔130-150公尺面向東南的山坡上的葡萄園,樹齡15-20年,乾燥而溫暖的環境提供了良好的葡萄生長環境;由於是貧瘠的山坡地,所以每公頃只種植了1,600株葡萄樹,產量極低,不過卻可以結出品質非常優異的葡萄。在十月上旬葡萄達到良好的成熟度時進行收成。發酵程序中有經過溫控的浸皮處理;發酵完成後,再置於不銹鋼槽中熟成6個月,有部分的酒經過乳酸發酵處理,讓口感較圓潤和增加複雜度。

這款酒呈現出紅寶石色澤微帶紫。聞起來是濃郁成熟的深色漿果香,和些許香料、甘草的芳香香氣;口感上酒體飽滿,圓潤柔和,甜美的漿果香,成熟的單寧不生硬;餘味持久。建議飲用溫度為18度。適合搭配燒烤的肉類、西式臘腸和乳酪或者各類菜餚。

義大利
Cantina Toll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Abruzzo
2016
750ml
OK
NA
$65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