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edesclaux佩德斯克羅堡 五級酒莊
特色

Château Pédesclaux是法國波爾多產區左岸Pauillac村的頂級酒莊。1810年一個酒商Pierre-Urbain Pédesclaux創立了這家酒莊,就位於Pauillac村的中心。1821年他又從另一家酒莊Grand Puy的手上買到一些葡萄園,擴大了規模。他建立並經營這家聲譽良好的酒莊數十年,得以在1855年被列入頂級酒莊的第五級。他的兒子夫婦經營到1891年,之後本酒莊輾轉換過幾個主人,直到2009年被Jacky Lorenzetti購置後經營至今;其實他還擁有Saint-Estèphe的Chateau Lilian Ladouys,以及Margaux村的Châteaud'Issan的一半股份。

 

我們可以說Lorenzetti讓Château Pédesclaux再創巔峰。Lorenzetti又購入了12公頃的葡萄園,擴大了本酒莊的葡萄園面積,這些葡萄園毗鄰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種植條件相當優異。旗下的葡萄園現在全數採行有機農法耕作。目前本酒莊擁有49公頃的葡萄園,最好的區塊在d’Armailhac旁的坡地和Lafite的西側,另外在一些區塊在Lynch Bages旁邊;另外有2公頃在村外屬於Haut-Médoc。本莊園裡的土壤基本上是Pauillac典型的組成:表層是礫石,下層為黏土。葡萄品種的種植比例是59 % Cabernet-Sauvignon、36 % Merlot、3 % Petit Verdot和2 % Cabernet franc。平均樹齡35歲左右,包含一些70歲老樹。Lorenzetti一接手這個酒莊當年就裝置了雷射光學篩選葡萄設備,並且花了4年重新建造了美輪美奐的酒窖和全新釀造設備,新釀造設備採行重力流設計。發酵是用多種尺寸的不銹鋼發酵槽以符合不同地塊的產量,葡萄汁先經過10天的低溫(8度)浸皮,然後以29度發酵,乳酸發酵後在法國橡木桶(60 %新桶)中培養熟成12個月。

 

Château Pédesclaux生產三款紅酒:除了一軍之外,還有二軍酒Fleur de Pédesclaux(採用高達90% Merlot),以及三軍酒Le Haut-Médoc de Pédesclaux(主要產自Haut-Médoc葡萄園);年產量約為8000~9000箱。Château Pédesclaux現在的理念是:偉大的Pauillac紅酒在其年輕時並不一定要是緊澀的,Pédesclaux的紅酒以迷人而多層次的香味馬上引人入勝。自從新莊主Lorenzetti接手以來,竭盡心力地重新振興這個曾經輝煌的酒莊,Château Pédesclaux每年都變得更加引人注目,酒評家們都給予非常優異的評價,視為波爾多異軍突起的黑馬,也是現在Pauillac所有頂級酒莊中最物美價廉的選擇。

WA: 93   Drink: 2019-2036
The 2016 Pedesclaux is composed of 48% Cabernet Sauvignon, 45% Merlot, 4% Petit Verdot and 3% Cabernet Franc. It aged for 18 months in 60% new and 40% one-year-old French oak. It has a deep garnet-purple color and nose of crushed red and black currants and blackberries with cigar box, new leather, pencil lead and crushed rocks. The palate is medium-bodied, elegant, fresh and lively with loads of mineral nuances and a lovely earthy finish. Around 15,000 cases produced.

法國
Pedesclaux
Pauillac
2016
750ml
OK
WA: 93
$2,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