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Malescot-Saint-Exupéry馬樂斯可堡 三級酒莊
特色

Château Malescot Saint Exupéry是波爾多Margaux產區的著名頂級酒莊,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616年。酒莊名稱中的Malescot是17世紀末的莊主,而Saint Exupéry則是19世紀上半的莊主。它在創立後兩個世紀內建立起卓越的聲譽,因此1855年的酒莊分級被列於三級酒莊。

不過它的命運多舛,一直以來擁有者不斷地換手,1955年由一個Zuger家族買下它的時候,酒莊設備殘破,而葡萄園只剩7公頃,Zuger家族經營了半世紀才漸漸回復到目前的23.5公頃;不過在1990年代之前本酒莊的水準還是不盡人意,真正振衰起蔽是1994年少莊主Jean Luc Zuger接掌之後,他找來大名鼎鼎的Michel Rolland當釀酒顧問,導入Michel Rolland的釀酒理念,但是同時也摸索自己要的方向。Malescot Saint Exupéry現在擁有的葡萄園主要位於Margaux村北有深厚達數公尺的礫石層的精華區,這也是它可以釀出好酒的重要因素。種植的品種是50% Cabernet Sauvignon、35% Merlot、10 % Cabernet Franc和5% Petit Verdot,平均樹齡35歲以上。視年份情況使用80到100 %的新橡木桶熟成培養。

非常明顯的,Malescot Saint Exupéry的品質在1990年代後期開始有了大幅的進步,現在不僅回復到三級酒莊的水準,甚至可以說它已經變成Margaux村的明星酒莊之一。其產品風格被評論為兼有傳統和新潮:有討喜濃郁的果香、圓厚的口感,同時也有Margaux紅酒應有的細緻優雅;近年來Malescot Saint Exupéry以其高品質和合理的價格吸引了眾多的愛好者。

WA:95

Drink Date:2021 - 2045

Medium to deep garnet-purple colored, the 2016 Malescot St. Exupery sings of cassis, fragrant earth, tobacco and lilacs with a compelling waft of mocha. Medium to full-bodied and strutting loads of expressive fruit layers at this youthful stage, it's framed by ripe, grainy tannins and oodles of freshness, finishing with great length and depth.

法國
Malescot
Margaux
2016
750ml
OK
WA:95
$3,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