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Doisy Daëne都斯黛安娜貴腐甜白酒 Sauternes/Barsac
特色

在波爾多以生產貴腐甜酒著稱的Barsac產區有三家名字冠有“Doisy”的酒莊:Château Doisy-Daëne、Château Doisy-Védrines和Château Doisy-Dubroca,它們一直到19世紀中期都還是同一莊園,在當時已經是聲譽卓著的酒莊,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被列為二級酒莊。一位波爾多酒商Jean Jacques Emmanuel Daëne買下了一部分的莊園,這成為Château Doisy-Daëne的起源;1875年他的兒子又將部分葡萄園賣給Dubroca家族,變成Château Doisy-Dubroca。


1924年一位Georges Dubourdieu先生買下Doisy-Daëne,傳承至今第四代一直由本家族經營。第二代的Denis Dubourdieu是釀酒學的博士,不僅負責自家酒莊,也是法國和海外多家酒莊的釀酒顧問(如白馬堡),並且也是波爾多大學釀酒學教授和釀酒學院總監,許多波爾多的釀酒師是他的門生;他熱衷於研究和改進釀酒技術,特別是白葡萄酒的釀酒技術,被尊稱為「波爾多的白葡萄酒之父」;他推動如有機農法、橡木桶發酵、延長浸皮時間和改進的裝瓶技術,在幾十年裡發表超過二百份研究報告,造福全世界葡萄酒業界。Denis Dubourdieu在2016年被Decanter雜誌遴選為年度人物,但是也不幸地在同年7月因癌症過世。


Dubourdieu 家族在經營事業上頗有開創性:在1950年代早期,本酒莊首開先河釀製不甜白酒;1990年份開始推出限量旗艦版本貴腐甜酒l'Extravagant de Doisy-Daëne。Doisy-Daëne擁有18.2公頃的葡萄園,位於Barsac的高地,是Chateau Climens的隔壁鄰居;葡萄園的土壤是沙質黏土覆蓋在石灰岩上,這樣的土壤特性賦予酒質優雅風格;葡萄園在1950和1960年代大規模重新種植至今,平均樹齡超過40歲,種植品種為Sémillon 86 %和Sauvignon Blanc 14 %。本酒莊的產品風格是純淨高雅,年輕時就已經很美味,同時也有良好陳年能力,有相當高的風評。


Pale lemon in color, the 2016 Doisy Daëne leaps from the glass with flamboyant tropical fruit notions of warm pineapple, guava and passion fruit plus hints of lime cordial, fungi, musk perfume and chalk dust. The palate has loads of earthy/savory layers with great concentration and depth, finishing long and lively.



WA:94  Drink Date:  2019 - 2039

法國
Doisy Daëne
2016
750ml
OK
WA:94
$1,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