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tour拉圖堡 一級酒莊
特色


拉圖堡座落在法國的Pauillac(波亞克) 區與St-Julien(聖祖利安) 區的交界,兼具波亞克雄厚紮實的特色與St-Julie複雜優雅的個性,北臨二級酒廠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這是法國人一直引以為傲的酒廠之一。拉圖堡讓法國人很遺憾的是:這座重要的一級酒堡一直都落在外國人的手上,之前拉圖堡在1963-1994年間都是被英國人所擁有,直到之後的1994年才被法國人所收購,終於回歸到祖國的懷抱。拉圖堡每公頃植有約10,000株葡萄樹,本園45-50%的釀產為一軍的Ch. Latour,其餘為二軍與三軍酒,其二軍酒Les Forts de Latour是五大酒莊二軍酒中酒質最優的一款,其酒質媲美四級酒莊,酒價也是高居不下。

拉圖堡在五大酒莊中所需要的醇化期最長,向來以酒質緊密、集中、豐厚著稱,但經過了十至十五年的「青澀期」後,成熟後的她會散發出新鮮的核桃、皮革、黑醋栗以及土壤和礦物香,是款十足濃郁Full Body的酒款。

WA: 91  Drink: 2000-2025

法國
Latour
Pauillac
1988
1500ml
5
WA: 91
$98,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